新华网 正文
贴秋膘啦,快来尝尝这些属于秋天的美食!
2019-09-11 07:39: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白露过后,真正的秋天终于来了。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享受美食的最好季节,比如肥美的大闸蟹、香甜的桂花酒......吃完这些时令美食,才算对得起秋天~

    大闸蟹

    “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每年秋天正是蟹肉最肥美的时候。

    桂花

    桂花不仅可以闻,而且可以吃。桂花糖年糕、桂花糯米藕、桂花酒……吃起来,唇齿留香。

    菱角

    甜甜的脆脆的,十分爽口,清热止渴,和菜一起炒着吃味道也是不错的。

    秋藕

    秋令时节,鲜藕上市,爽脆的口感让你无论如何也要来一盘儿。

    板栗

    每到秋季,总会有一种香味飘满大街小巷,那就是暖烘烘的糖炒栗子。

    柿子

    红彤彤的柿子如一盏盏红灯笼挂在枝头,软软的吸一口汁,甜腻可口营养丰富。

    山楂

    秋天是山楂成熟的季节,一串串火红的冰糖葫芦是孩子们最爱的吃食。

    红薯

    秋天一到,红薯也紧跟着上市。它味道甜美,营养丰富,又易于消化,冬天冷的时候来一个烤红薯是不错的选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亚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