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学恐慌征”,你有吗?
2019-08-21 11:4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经意间,假期“余额”不足,开学近在咫尺。如果你还对假期眷恋不已,不希望开学,那么毫无疑问,你已经患上了“开学恐慌征”。因假期作息生活极不规律,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丧失殆尽;有的同学在假期里过惯了被照顾的生活,对开学后的独立生活忧心忡忡;还有的学生担心新学期功课、作业太重,担忧学校同学、师生人际关系等,这些已知的与乱七八糟的未知的矛盾重叠交织在一起,更是在为“开学恐慌征”推波助澜。

    “开学恐慌征”的主要症状是情绪低落、心慌意乱、无缘无故发脾气、浑身疲劳、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失眠等。

    病因:

    因假期作息生活极不规律,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丧失殆尽。

    病因:

    在假期里过惯了轻松安逸的生活,对开学后的独立生活忧心忡忡。

    病因:

    担心新学期功课、作业太重,担忧学校同学、师生人际关系等从而产生恐惧。

    病因:

    最大的原因当然就是“作业没做完”啦!

    处方:作息调整

    开学前一周,每天注意把自己的生活作息时间调整到正常轨道中。

    处方:作好开学准备

    开学前添置好各类学习用品,预习一下开学后的课程,帮助自己在开学后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处方:调整好心态

    对过去失败或未做的事情不要有内疚感,不要焦虑,如果感到烦躁就听听音乐。毕竟,还有寒假在等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亚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紧急迫降
紧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98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