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水做的江南
2019-08-15 09:5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江南水乡,水乡风情,因水而秀,因水而丽,水是江南的命脉,水是江南的灵魂。“长江之水天上来”,到了江南这片神圣的土地上,江河湖海连成一片,水网纵横,水道交错,四通八达,不择而流。周庄、同里、甪直、乌镇、南浔等古镇也是应“水”而生,芳华绝代!特别是那白墙黑瓦、深深的院落,那临水的老街、沧桑的古桥,那弯弯的河道、咿呀的乌篷船,还有那惊艳千年的昆曲和摄人魂魄的评弹,哪一个不是因为水的灵性和智慧而让人魂牵梦萦、难以抵御?

    江南,是一首动人歌,一杯醉人酒。“醉里斜阳寻”,看不尽的是烟雨青山,听不完的是吴歌越调,小桥流水轻河岸,别里声声慢,最是一袭江南情,如灵丹一点,深入骨髓,刻在了古老厚重的城墙上,溶在了曾照古人的月光里,响在了铮铮入耳的古筝旁,也荡在了绕梁三日的美味中。何处是江南?何处不江南!美在于寻找,美在于发现,美在于感悟。江南,是属于我们每个人心中永远的梦!(张永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水草丰美的藏北牧场
在马卡迪卡迪盐沼过夜
在马卡迪卡迪盐沼过夜
葵花绽放秋成景
葵花绽放秋成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487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