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秋老虎来袭 防暑降温要继续
2019-08-14 10:00: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秋老虎是立秋后短期形成的回热天气,其温度丝毫不弱于夏天,经常发生在八月到九月之间。“秋老虎”发威时,暑气更加逼人,人们防暑降温仍要继续,以防中暑。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免在烈日下暴晒或在高温环境中久留;外出应打伞、戴遮阳帽,做好防护措施;适量饮用凉白开及时补充水分……

    关于秋老虎

    秋老虎是立秋后短期形成的回热天气,其温度丝毫不弱于夏天,经常发生在八月到九月之间。节令的不同,导致每年秋老虎的时间不同,时间短可能会在半个月,时间长的话可能会长达两个月。

    秋老虎来袭——防暑降温要继续

    入秋之后,尽管昼夜温差变大,但是白天有时仍然很热,有时暑气更加逼人,所以防暑降温要继续,不能有丝毫怠慢。因此清热解暑类食品不可一下子从餐桌上撤除。

    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满足人体所需营养,又可补充经排汗而丢失的钾。

    防暑降温你要注意啥: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尽量避免在烈日下暴晒或在高温环境中久留。

    外出时应打伞、戴遮阳帽,做好防护措施。平常还应适量饮用凉白开及时补充水分。

    立秋虽过但天气依旧闷热难耐,吹空调降温要适度,以免出现腹痛、吐泻、腰肩疼痛等症状。不可盲目贪凉,切忌直吹,可将温度设定在25℃~26℃。空调开放时间不易过长,晚上最好不开或只开除湿,既可降温祛暑,又可预防空调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葵花绽放秋成景
葵花绽放秋成景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4870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