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总是犯困没精神怎么办?教你一招
2019-08-13 11:1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相信很多人都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经常性的犯困,没精神……特别是吃过午饭后,躺在空调房里,就会昏昏欲睡,教你几招,轻松解决白天犯困烦恼吧。

    听起来像是废话,但实际上有几个人能真正做到不熬夜呢?每天保证正常的睡眠时间是很重要的,养成固定地起床、睡觉作息,形成稳定的生理节奏,对身心都有益。

    中午短暂的休息过后,总感觉没有休息够,整个人都没劲,提不起精神。这个时候不妨去洗个冷水脸,冷水的刺激会让你一下子清醒过来。

    下午,坐着工作是非常容易犯困的,如果情况允许,可以起来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能马上赶走瞌睡。而对于长期久坐的在电脑前的办公族来说,偶尔起来做做伸展运动,不仅瞌睡也没了,还能活动一下僵硬的身体。

    可以在办公室中备些小零食或者水果,打瞌睡时,吃些零食瓜果能让你清醒不少。尤其是像酸李子、山楂这些酸食,在打瞌睡的时候吃一个,保你马上清醒。

    当你在工作、学习时有了犯困的征兆,可以通过简单的按摩来缓解犯困的症状。按摩可以改善头部的供血情况,在短时间内起到消除困意的作用。

    注意事项:

    傍晚打盹,晚上一般难以入睡,也会因此导致次日整体没有精神活力。

    临睡前将一切焦虑的事情抛在脑后。泡个热水澡、听点抒情乐或者看本书让自己心静下来,有助睡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克罗地亚迎来高温天气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生态中国·七彩云南四时春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486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