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阳当空照 花儿对我笑 这就是向日葵盛开的夏天
2019-08-07 16:43: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蓝天,白云,微风;

    骄阳,青草,蝉鸣。

    8月,时光炽热而美好,在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畔,1500亩向日葵金色花海迎来灿灿花期,成片的向日葵朝阳开放盛大而壮观,吸引无数游客闻香而来。

    如江如海的流光溢彩涨满眼帘,谁又能想到,仅仅在4个多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芦苇丛生的滩涂湿地。

    近年来,白马湖从改善乡村环境入手,加大乡村文化建设力度,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将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让乡村环境从“面子”美到“里子”。

    而这一片“向日葵的故事”,出自江苏省农科院沿海所葵花研究团队之手。科研人员集9年17季的积淀钻研,带来了14个自主品种与配套技术,在白马湖畔仅用4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种太阳”的奇迹。一年两熟的栽培技术,让花开两季,效益翻倍,也为当地农户致富、乡村振兴种下了“太阳般温暖的希望”。(魏薇 施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亚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47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