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日炎炎,关于柠檬的9种搭配你都get了吗?
2019-07-24 09:0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柠檬富含柠檬酸和维生素C,可以促进肌肤新陈代谢及抑制色素沉着,有“美白”功能。在炎炎夏日,柠檬可是不可或缺的食材之一……说起如何“吃柠檬”,你的第一反应是否是泡水喝?NONONO!关于柠檬的搭配方式你都知道吗?赶快get√ 吧!

    柠檬水:减肥

    柠檬切片后装入密封盒中,再放入冰箱冷冻,喝时用温水冲泡,也可适当加入蜂蜜调味。

    柠檬菊花茶:降火

    开水冲泡菊花,稍凉后加入柠檬片、蜂蜜,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柠檬姜茶:祛湿寒

    柠檬、生姜洗净切片,加入白砂糖后搅拌均匀。腌至白糖融化后装入无水密封罐中,冷藏一夜即可冲饮。

    柠檬枸杞茶:养生

    柠檬用盐搓洗干净晾干水分,枸杞洗净后晾干水分。柠檬切片,加入枸杞,倒入蜂蜜拌均匀。最后密封好放冰箱,放置两天即可食用。

    柠檬可乐冰:解暑

    冰冰凉的可乐里加入几片柠檬片,酸甜可口,清凉一夏。

    决明子柠檬茶:明目

    柠檬洗净切片和决明子放入杯中,冲入刚煮沸的开水至八分满,盖上盖焖5分钟即可饮用。

    柠檬醋:软化血管

    柠檬用清水彻底洗净晾干,将晾干的柠檬去蒂切薄片放入容器中,加入冰糖。再倒入醋,加盖储存2~3个月。

    柠檬的隐藏技能

    柠檬汁和水以1:5的比例勾兑后清洗果蔬可安全地去除有害物质。

    柠檬切片放水中煮沸后,再将衣物放入浸泡1小时后再清洗,能让衣服洁白如新。

    干柠檬片配一些香草材料,缝制在布包中,放在卧室内或衣柜中能清新空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西湖荷花别样美
西湖荷花别样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8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