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暑!愿你如盛夏一般灿烂耀眼.....
2019-07-23 08:39 来源: 新华网


    当萤火虫划过星空,蝉鸣奏响了夏日圆舞曲,时光已悄悄来到了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大暑。

    大暑正值“三伏”中,气温最高,日照最强,万物生长繁茂,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古人将大暑分为三候:一候腐草为萤;二候土润溽暑;三候大雨时行。

    此时节,高温湿热,是农作物生长最旺盛的时候,各地旱涝不一,交替考验着农家人的智慧。

    在这一天,不同地方有不同的“食谱”。在南方,人们有吃“仙草”、凤梨的习俗,而在北方则爱以简便的面条作为主食。

    大暑时节,天气虽炎热潮闷,但也不乏惬意闲适的景象,月明星稀,让我们静心享受这美妙的夜晚。

    当我们摇着扇子,感叹“赤日几时过,清风无处寻”的时候,秋天正快步走来。

    时光虽然美好,但它却未停留,炎炎夏日即将过去,让我们珍惜每一天的美好生活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