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快递小哥评职称”系误读 需向专业技术方向转型才行
2019-07-18 07:35:04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则《快递小哥也能评职称了!江苏已有22人获快递工程专业职称》的新闻近日被网友热评。记者昨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该报道中的解读并不准确。大众理解的“快递小哥”系快递行业一线揽收人员,想要申报职称,还需向专业技术方向转型。目前我省已有301人获评快递工程专业职称。

    据省邮政管理局介绍,我省首次增设快递工程专业,缘于去年底发布的《江苏省快递工程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符合条件的快递行业从业者可申报职称,去年超500人申报,共301人获评职称,其中大部分为初级。

    哪些人可以申报快递工程专业职称?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职称的评定分初定和评审两种方式,初定对于学历有一定的要求。比如,获得快递工程专业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或获得快递工程专业大专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可初定助理工程师资格。目前已初定助理工程师200多人,初定工程师5人,主要以从事电子信息技术、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相关工作的人才为主。”对于不能满足初定要求的申报者,还可以通过评审的方式来评定。江苏省快递工程专业技术人才评审工作将于今年10月开展,预计年底将评审出结果。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若申报者只有一线派送快递的工作经历,是无法直接评职称的,想申报职称的“快递小哥”需要转型。“比如在工作中优化派件流程、提高派件效率,由于出色表现转成物流管理岗位或物流工程岗位,成为快递工程技术人才队伍中的一员,这样可以获得职称评审的机会。” (刘 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高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