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家长们,暑期,小心孩子“胖若两人”
2019-07-17 08:4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早上睡懒觉,平时到处躺,能瘫着绝不坐着!一到饭点,这多吃点、那也来点、米饭再加碗!晚上9、10点,零食,冰淇淋、西瓜继续吃起来!于是,暑假模式一开启,不少孩子都摆脱不了,“每逢暑假胖十斤”的魔咒!家长们可要注意了,暑期,小心孩子“胖若两人”!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症?

    家长观念要改变

    预防儿童肥胖,父母的作用尤为关键,父母家人的观念意识要改变。

    健康饮食教育

    不能一味纵容孩子的胃口,尤其是在假期,三餐还是要定时定量,不能无节制吃零食。

    按时睡觉

    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能有利于孩子的生长发育。

    如果孩子已经胖起来了,或正在变胖的路上,又该怎么办?

    应从吃和动两方面着手,调整饮食、运动、生活方式改善,让体重少增一些。

    儿童减肥不是不吃或是少吃,而是要吃的科学,吃的均衡。

    肥胖儿童也缺营养。肥胖儿童往往是营养不均衡造成的,糖分、脂肪吸收过多,但是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缺乏。

    可以让孩子这么吃:炒菜少放点油;少吃甜零食、饮料;少吃精米、面;多吃杂粮、不含糖的八宝粥;多吃热量少、纤维多的青菜;不吃油炸、红烧鱼而吃清蒸鱼;不吃炒鸡蛋而吃蛋羹。

    增加运动量,培养运动爱好,如武术、游泳、打球等,每天保证半小时以上,并能长期坚持,让孩子肌肉长得好、内脏长得强,提高代谢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亚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6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