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日炎炎 防晒喷雾又被拦下?乘坐高铁,过不了的安检物品了解一下
2019-07-16 10:11: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天天气炎热,不少人出行都会随身携带防晒驱蚊产品,殊不知,旅客搭乘高铁时却常常因为行李中的防晒喷雾、发胶、补水喷雾等自喷压力容器超过标准容量被拦下。

    那么,如何在乘坐高铁列车时既能维护运行安全,又能携带自己需要的物品呢?为此,我们走进了南京南站,一起了解夏天乘坐高铁时如何做到美丽与安全兼顾。

    南京南站安检值班员黄敏表示,自喷压力容器(压力罐)是限量携带的,不能超过120ml。如果已经带进车站,可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处理。一是让送站亲友带回,二是现场快递送回,三是交由车站代为免费保管,保管时间为30天。

    据了解,暑运开始后,南京南站每日约处理2000件自喷压力容器,这也大大增加了铁路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孙星星/文 赵雅惠/摄 李泽睿 洪凡舒/后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巴伦西亚:悠闲夏日
河北唐山:水鸟戏荷
河北唐山:水鸟戏荷
洪水来时,那暖心的民间救援
洪水来时,那暖心的民间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虫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9112475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