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新闻图片专题政务悦读H5体育文化社会养老健康财经无人机 
图片频道
首页 要闻 专题 人事 政务 民生 市县 图片 教育 财经 悦读H5 体育 健康 无人机 养老 法治 访谈 文化

2019徐州(泉山)人工智能专题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中关村举行

2019年05月24日 15:18:40 | 来源:新华网

    5月24日,“智汇彭城 创响淮海”江苏省第五届“i创杯”巡回赛暨2019徐州(泉山)人工智能专题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中关村举行。此次盛会汇集了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翘楚、科技英才、杰出企业代表共谋创新创业,共话合作发展。

活动现场

    此次徐州泉山区与中关村的合作,是地方政府与大型国有企业战略合作的范本。2015年10月17日,中关村正式进驻徐州,依托徐州软件园,与泉山区共建徐州中关村创新中心,共同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金融、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联袂打造辐射淮海经济区的“科创之芯”。截至今年4月底,累计新增入驻企业311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家,国内软件百强企业11家,院士领军企业5家。

“智汇彭城 芯动泉山”计划启动仪式

    徐州泉山区委书记吴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产业是泉山发展新兴产业的优先选项。泉山人流、物流、车流、资金流、信息流密集,辐射范围广,带动作用强,建有华为大数据中心,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数据生产资料,在智能教育、智能金融、智能零售、智能交通等领域,构建丰富的感知系统和应用场景,具备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基础条件。泉山区不断引入人工智能产业项目,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泉山高地”。

    工信部信息中心处长焦绪录、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中共泉山区委书记吴卫东、新华网副总裁丁平、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石七林共同启动“智汇彭城 芯动泉山”计划,新华网(徐州)科创研发项目、江苏昌信智慧城市管理平台项目、海马医疗人工智能医疗项目等21个人工智能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户泉山。

人工智能产业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21个人工智能新项目的路演精彩呈现,这些项目将通过江苏省第五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巡回赛的角逐力争落户徐州,实现双创落地。会上,徐州市及泉山区还分别进行了人才政策、徐州集成电路、ICT与人工智能产业、泉山区发展情况的推介活动。(刘宇晴/文 马宁/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453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