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7.1℃江苏首个高温日来势凶猛 今天“烤箱”变“蒸笼”
2019-05-24 08:59:21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7.1℃!江苏今年首个高温日着实有些厉害了!今天最高气温稍微下来了点儿,但是湿度上去了, “烤箱”变“蒸笼”。另外,今天江苏淮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外出记得带伞。这个周末,天气又要大反转,淮河以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并可能伴有强雷电、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27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24小时最大降温幅度将达10℃以上。

    部分路段路面达60℃

    受高空暖脊控制,这两天天公心情特好,一路高唱“晴歌”。昨天14时,江苏2019年首个高温日就这么来了。

    昨天江苏北部明显烧得更厉害些,五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6℃,其中沛县37.1℃,东海36.3℃,泗洪36.3℃,赣榆36.1℃,高邮36℃。南京昨天也get了今年的第一个高温日,最高气温35.5℃。15时左右,江苏部分路段,路面温度已达60℃左右!到目前为止,南京市气象部门尚未宣布入夏。

    不过,跟华北地区相比,苏北的高温真是小巫见大巫啦,昨天白天,北京、天津、河北、山西中南部、河南、山东、安徽中北部、江苏等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衡水、邢台、邯郸等局地达40~41℃。

    5月-6月导致北方晴热的系统,往往是东移过来的大陆高压,高压系统经过西北荒漠区的加热进一步干暖化,进入华北平原后就会给我国部分地区,带来明显的高温天气。

    随着高温中心继续北抬,今天全省气温略有下降,淮北地区最高34℃左右,东南部地区32~33℃,其它地区35℃,不过湿度有所升高,体感可能有点闷热,“烤箱”变“蒸笼”。

    这个周末,受到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江苏将出现一次强降水天气,而强降雨的区域位置也比此前预报的有所南调,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地区。

    25日下午或有强降雨

    5月2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淮河以南地区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局部大,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21~22℃。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8~29℃,本省东南部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24℃左右。

    5月26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小到中等,5月26日最低温度:全省20~21℃,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8℃左右,其它地区22~23℃。

    昨天下午,南京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25日—26日,受江淮气旋东移影响,我市将有强降水,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5日沿江及以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中雨、局部大雨;26日沿江及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中雨。

    下面划重点了:预计南京强降雨时段出现在25日下午到26日白天,浦口、江宁、主城累计雨量可达70~100毫米,其它地区40~70毫米。25-26日全市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陆上6~8级,阵风9级左右,江河湖面7~9级、阵风10级。25日-27日南京的气温明显下降,24小时降温幅度可达8~10℃。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注意及时增减衣服。(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8℃到35℃;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到26℃;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1℃到24℃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3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