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除了发呆解压,这些方式更值得你拥有
2019-05-24 07:4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天快速的生活节奏让很多人都觉得压力好大,而发呆恰恰是一种好的精神调剂手段。最近国家卫生健康委建议市民每天发呆5分钟.....我们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发呆了。除了发呆,我们还有哪些又方便又轻松的减压方式呢?快戳图看看吧!

    打盹

    学会在一切场合,如家中、走廊、汽车里打盹,只需10分钟就会使你精神振奋。

    想象

    想象一个你所喜爱的地方,把思绪集中在所想的东西上,并逐渐入境,由此达到精神放松的目的。

    静坐

    在吃饭、工作之前,花上3-5分钟闭上眼睛做深呼吸。想象着将新鲜空气吸入腹部,将废气彻底呼出。这样就能够清醒头脑,卸下压力。

    按摩

    紧闭双眼,用自己的手指尖用力地按摩前额和后脖颈处,有规则地向同一方向旋转。

    呼吸

    进行深呼吸,慢吸气、屏气,然后呼气,每阶段持续8拍。

    尝试新事物

    经常试用各种不同的新方法,做一些你不常做的事。

    伸展运动

    适当的伸展、拉伸动作对消除紧张十分有益,可以使全身肌肉得到放松。

    将困难写下来

    如果在工作当中遇到很大的困难,回家后仍然不能放松,那么请拿起笔和纸。一口气将所遇到的困难或是不愉快写下来,写完后将那张纸撕下扔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安徽黄山:古法制墨守馨香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西藏芒康:澜沧江畔的千年古盐田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高精尖科技“闪耀”科技活动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20112453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