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加速度,是5G的脚步
2019-05-17 07:08 来源: 新华网

    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

    1G实现了模拟语音通话;2G实现了语音通信数字化;

    3G实现了图片等多媒体通信;4G实现了局域高速上网。

    5G将实现随时随地、万物互联。

    别看5G只比4G多1G,它带来的变化却超乎你想像。

    画面卡卡卡,图标转转转,通通不存在,一部电影,一秒下完。

    网上下单,还要边刷物流边翘首以盼?No!详细定位,快递在某街道某小区皆能get。

    游戏存储于云端服务器,无需下载,超高网速无延迟,随点随玩。

    无人驾驶不安全?不要担心,5G的低延时特性能实时对障碍物和突发状况做出反应,避开危险。

    在5G毫秒级速度响应下,医疗监测数据几秒内就能远程发送到急诊中心,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再也不用害怕在火车站、飞机场迷路,耽误出行,5G低延时可以实现精细指引。

    江苏是全国最早开展5G网络建设的省份之一。

    在苏州的金鸡湖边,有个50米高的全景摄像头,通过5G技术,人们可以实时同步欣赏虚拟全景风光。

    今年元宵节,全国各地的人通过5G直播,感受了南京秦淮灯会甲天下的魅力。

    最近,全国首艘5G智慧游船也在风光旖旎的南京秦淮河起航了,为游客带来旅游新体验。

    还有,东南大学的移动通信国家重点试验室、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可是5G科研国家队哦。

    目前,除了娱乐、教育、医疗、交通,5G在工业制造等领域的应用,也在积极探索之中。

    说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想要体验5G带来的幸福生活啦?

    文案:高菲、文静

    设计:陈婕

    配音:文静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