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陪伴不只是说说而已
2019-05-15 15:1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家庭,对孩子意味着什么?

    好的家庭,能够为孩子的成长提供适宜的温度与足够的养分;

    而氛围不好的家庭,不仅无法充分供给孩子成长所需,还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养成。

    陪伴不只是说说而已,

    从今天开始,亲爱的父母们请放下一些工作,

    放下一会儿手机,多陪陪孩子吧,他们需要你们。

    共读一本书,共听一首歌,共做一次家务,共同走进大自然,陪伴孩子就是和孩子共做一件事。

    给孩子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亲切的拥抱,一个甜蜜的吻,都能增加孩子的愉悦度和自信心。

    闲暇时,和孩子一起做一些简单有趣的亲子游戏,在玩耍中促进孩子的动手和动脑能力。

    吃完饭坐下来,和孩子聊聊天,让孩子学会沟通、学会关爱、学会信任。

    在陪伴孩子的时候,父母的情绪一定要平和、有耐心,不要随意把情绪发泄在孩子的身上。

    老话说“言传身教”,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对孩子的成长带来影响,千万不要忽视这种潜移默化的影响。

    父母答应允诺孩子的事就要尽量去做好,如果确实没有时间,也要坦诚告知孩子。

    父母要用适合孩子的方式去去和孩子互动,陪他看动画片、说说学校的趣闻轶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亚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来自南极的科普直播课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