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反诈短视频公益大赛落幕
2019-05-14 09:59:55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3日,江苏省“全民反诈 邀您出手”短视频公益大赛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此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网民的大力支持。短短1个多月,参赛者共发布近千条短视频作品,全网话题阅读量超4000万人次。经综合考量及专家评审,大赛组委会评选出最佳组织奖10个,最佳创意奖5个,最高人气奖5个,优秀作品奖20个。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通信管理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今日头条江苏分公司主办,交汇点云媒承办,大赛得到了江苏银行、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江苏省支付清算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著名演员韩雪和拳击名将王玄玄出席了当天的颁奖仪式,并被聘请为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公益形象大使。

    省政协副主席周继业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以当下最新潮的短视频传播方式为载体,广泛发动公众参与,并借助韩雪、王玄玄两位明星大V的传播效应,扩大了社会影响力,有效传递了各类防诈骗的知识和手段,营造出“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省公安厅副厅长裴军坦言,大赛虽然已落下帷幕,但新一轮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才刚刚开始。下一步,全省公安机关将积极会同各成员单位,持续加大打击治理力度,通过网上和线下的各类宣传活动,努力营造防骗反骗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识骗拒骗人人受益的社会效果。

    银行网点既是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主战场,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江苏银行副行长葛仁余透露,近年来,江苏银行开发了包括生物特征识别、活体检测等21款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和工具,每天能拦截4000多条高风险交易,从源头杜绝风险隐患的产生。接下来,江苏银行还会将反欺诈的触角延伸至所有交易渠道,监控对象也将由传统的资金动账交易扩展至商户交易、消费信贷等更为复杂的场景中,实现穿透式的反欺诈控制体系,构建一个全覆盖的反欺诈大平台。

    现场来自南京的10名通讯网络诈骗案受害者代表上台接受返赃,现场累计发还赃款共480余万元。(梅建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亚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活力运动 快乐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乡村花海引游人
乡村花海引游人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以色列庆祝独立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9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