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祖国的花朵” 这份开学“大礼包”你们背上了吗?
2019-02-18 09:1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周“开学综合征”又开始侵袭“祖国的花朵们”。假期总是让人心情愉悦,但是假期之后的开学季就会让很多人烦恼。有些同学还会患上开学综合征,这种情况的主要表现就是焦虑和烦躁。这种情况,困扰着很多人,关于开学综合征怎么办这个问题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调整生物钟、制定新学期计划、调整心态、作开学前热身准备……收下小编的这份开学“礼包”吧!

    开学综合征生理上多表现为:失眠、嗜睡及一些查无原因的头晕、恶心、腹痛、疲倦、食欲不振等

    在心理上则多表现为:记忆力减退、理解力下降、厌学、焦虑、上课走神、情绪不稳……

    开学前的我

    开学后的我

    如何缓解“开学综合征”

    调整生物钟

    放假期间,孩子难免形成晚睡晚起的习惯,到开学也调整不过来。所以家长应当以最快的速度让孩子恢复到正常的作息时间。

    制定计划

    新学期新起点,制定合理的学期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学得好、学不好都是过去的事儿,从今天开始努力就会成功。

    调整心态

    长假过后,孩子往往无法适应学校生活,开始排斥学习甚至频繁生病。家长要及时开导教育孩子,和他们聊聊校园趣事。

    开学前热身准备

    多数学生假期以娱乐为主、学习为辅,开学前,学生对电视节目和游戏往往意犹未尽。此时,家长应督促学生复习旧知识,预习新学期知识,读一些有用的书籍,以此进行开学前的热身。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遵化:打树花迎元宵
河北遵化:打树花迎元宵
西安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西安节后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华灯初上迎元宵
华灯初上迎元宵
河北任丘:“糖墩儿节”里迎元宵
河北任丘:“糖墩儿节”里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28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