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3条新政优化营商环境 节后第一天“昆山服务”升级版再提速
2019-02-11 19:50: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11日下午,昆山市发布《昆山营商环境白皮书》,聚焦办理施工许可、开办登记、纳税等环节,出台23条政策和10项配套措施,在节后复工的第一时间,向广大企业主送上一份充满温情的“政策年货”。

活动现场

    此次发布的《昆山市营商环境建设白皮书》共出台23条政策和10项配套措施,以精简环节、精简时间、精简费用、增加透明度为重点,全力打造“1330”不见面审批“昆山服务”品牌,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此举既是昆山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务实举措,也是打造“法制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昆山答卷”的生动展示。

现场举行昆山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白皮书授书仪式

    优化营商环境,重在打好政策“组合拳”、释放改革新动能。这一点在《昆山市营商环境建设白皮书》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此次推出的23项改革举措主要集中在全力打造开放透明的市场竞争体系、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体系、简单便利的集成改革体系等8个方面。“ 23条新政策含金量都很足,可谓是新时代‘昆山服务’的新提速。”昆山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昆山此次发布的“1+10”工作方案,既体现了省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更体现出昆山的创新特色。比如,体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理率达98%以上;体现“零证明”,凡是由部门通过信息共享可获得的证明材料,一律不再由企业或个人提供,也就是“一证行(营业执照或身份证)”;体现“高效率”,办理时间在省部门要求的基础上,再压减30—50%;体现“全城通办”。 这些举措对优化营商环境对昆山新时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标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质量服务”作保障。对于已经14年连续位居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市来说,走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昆山之路”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昆山服务的贡献和支撑。昆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健宏表示,昆山服务一直是金字招牌,这块金字招牌为昆山带来了很多荣誉和资源。未来昆山将继续擦亮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着力破解“材料多、环节多、盖章多、收费多、时间长”等“四多一长”问题,确保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办理施工许可、纳税、跨境贸易、获得信贷、获得用水、获得用电、获得用气等事项办理时间比全省标准再压缩30—50%,全程网上办理率98%以上,全力打造“1330”不见面审批昆山服务模式:开办企业1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施工许可30个工作日内完成,“努力推动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全新一跃’!”

    “昆山出台优化营商环境23条新政,为我们广大企业送来了及时雨。”“昆山服务”再提速,令与会的企业代表们欢欣鼓舞。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大数据产业园的创新型科技信息公司,这些年,受惠于昆山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企业实现了超常规发展,创办不到4年营销总额即达到1.35亿元。该公司董事长杨银剑介绍,2015年炫生活信息技术公司创办时,就获得了300万元的“昆科贷”科技贷款,为企业发展注入资本血液。近年来,每当企业遇到办公用房紧张、融资困难等实际问题时,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管委会和昆山市有关领导总会热心登门拜访、沟通协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这让我们感受到了真正的‘昆山服务’内涵,也坚定了我们扎根昆山拥抱昆山继续创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胡永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蔡逸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落合肥景色美
雪落合肥景色美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儿童村”里最美的光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山西太原:科技馆里乐享假期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江山如画,想把春的故事讲给你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10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