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好春节体重保卫战 防止每逢佳节胖三斤
2019-02-02 10:4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马上就是春节长假了,快乐放松之余,让大家最担心的,莫过于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长假期间开启每天吃喝模式,一不小心可能变成土肥圆,那可如何是好?

    为啥每逢佳节总会胖三斤,归根结底是因为“吃多了”、“睡多了”、“动少了”和“心情好了”。

 

吃多了

作为中国人重要的节日,春节往往是山珍海味一应俱全,饭后再来点水果、零食,一不留神就吃多了。

睡多了

春节放假期间,原有的作息统统被打破,睡觉的时间多了,很多人一觉睡到大中午,到了晚上娱乐过度,导致第二天又很晚起床,如此循环很伤身体。

动少了

春节期间除了出门走个亲戚,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宅在家里“懒人躺”,躺着看电视、看手机,窝在沙发唠嗑,或是打打麻将,虽然很惬意,但活动明显少了。

心情好了

在假期,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顿时少了,走走亲戚,约上三五好友聚聚,聊聊家常,心情很放松,这也会增加食欲。

    健康饮食应坚持“少量”原则

少油脂

油可是“肥胖之源”!春节餐桌上的各类油炸丸子、藕饼……可要少吃,尽量选择吃一些凉拌菜和清蒸菜,或是蒸煮类的食物。

少吃荤肉类

过春节各种肉类都要做起来,猪肉、羊肉、牛肉各种卤啊烧啊炖啊齐上桌,吃肉多是很容易长胖的,还会让脂肪囤积!

少喝饮料

春节聚餐除了美味佳肴,饮料好像是“标配”。学会遵从这样的原则:有水不喝饮料,有饮料不喝碳酸饮料

少饮酒

过年聚餐总免不了要喝酒,但要注意量。饭前喝些富含蛋白质的豆浆牛奶、粥等,可减少酒精对胃粘膜的损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灯笼红 年味浓
灯笼红 年味浓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慢”火车上的春运时光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78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