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图片 专题 社会 体育 文化 教育 市县 访谈

500架无人机带你解锁2019青奥艺术灯会观灯新姿势

2019年01月30日 15:28:25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59202

    华彩金陵春,幸福中国年。1月28日晚,2019青奥艺术灯会正式亮灯。区别于传统灯会的是,2019青奥艺术灯会结合南京建邺特色,融入丰富多彩的文化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在观灯的同时,欣赏到科技感、时尚感、潮流感交织的精湛主题活动,为大家奉献上一场高品质的新年文化主题盛宴。

    2019青奥艺术灯会运用光影涂鸦、声光电、3D投影的新媒体艺术等现代科技手段演绎传统文化,通过不同形式的灯光营造,将灯光染色、激光、雾效、音响融合联动,用科技感打造熠熠生辉的建邺夜空。

    用艺术诠释灯光文化,用灯光点亮“城市客厅”。灯会现场,500架无人机解锁观灯新姿势。随着500架无人机不断变幻图形,明城墙、长江大桥、莫愁仙子等一一与“南京眼”同框。表演最后,还有一名跑者步伐矫健,奔向南京眼,如奔跑建设中的建邺,如奔跑在人生道路上的每一个人。与此同时,333.333米超长灯带,重塑青奥轴线,与双子塔遥相呼应;各处灯光浸入广场,营造多样互动感。

    据悉,在本次灯会期间,还将以“科技”、“艺术”、“运动”三大主题举办超过50场的各类主题活动,有适合全家参与的街头互动演出、专门爱侣们打造的情人节约跑,以及为孩子们精心设计的儿童平衡车赛等,让每一位来到建邺的市民和游客感受科技建邺、人文建邺、活力建邺,领略建邺精彩独特的年味。(戚轩瑜 唐杨 建萱 袁健)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璐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27112406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