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年度“恐怖大片”《期末考试》即将上演,家长该怎么演?
2019-01-15 09:5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段时间,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期末考复习了。 

期末考试其实也考验着家长和孩子的配合,

复习不只是孩子的事,家长也得助攻,方能事半功倍,演一出年度大戏!

一起来看看家长如何演这部年度大戏,票房过亿,开开心心过新年吧!

    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在孩子努力学习的时候,家长保持安静,尽量不要打扰他们,家长可以拿一本书与孩子一起充充电。

    合理制定作息时间

    让孩子明确什么时候可以尽情地玩,什么时候必须专心地学习,养成劳逸结合的好习惯。

    不指责、不抱怨

    即使家庭作业再多,孩子做作业做得再晚,家长也不要抱怨,而是应该强调家庭作业的正面意义,以免引起孩子的厌学心理。

    不可替孩子写作业

    当孩子遇到不会做的题目,与其直接给出结果,不如用循序渐进的问题引导他们自己找出答案。

    杜绝不良学习习惯

    有些孩子喜欢一边玩一边学习,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认识到做作业不是为了应付,而是为巩固所学知识点。

    允许孩子根据实际情况“偷懒”

    如果因为某种特殊原因(如生病),家长切不可强迫孩子学习,而是以养好身体为首要条件。

    不要打疲劳战

    有些家长让孩子在复习时拼命抓紧时间,可谓是分秒必争,这很有可能使孩子陷入身心疲劳,还会使孩子思维不清晰。

    建立学习角

    家长可以为孩子建立学习角,鼓励孩子邀请同学们来家里学习,组成互帮互助小分队,这样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配角已经就位,

考生们,加油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亚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9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