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有老人躺在路边 公交女司机果断停车扶起老人
2019-01-13 09:04:53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寒冬里,路遇躺在路边的老人你会怎么办?淮安公交公司女司机吴玲开着公交车,突然看到路边一名老人躺在路边,且身边无人陪护,她非常果断地下车将老人扶起,在得知老人无大碍后,方才继续驾车投入营运,而这一切被公交公司后方监控以及车内监控记录得一清二楚。

    在公交车车内监控中,记者看到,10日中午12时50分,当吴玲驾驶3路公交车准备进入淮海广场西站台时,她突然看到,一名老人躺在绿化带边,手中还有两个包,许多机动车从她身边疾驰而过,很是不安全。吴玲立即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拉好手刹,打开公交车门,再打开驾驶室防护门,迅速下车,走向老人身边,将老人扶起。此时,一名准备到淮海广场西公交站下车的男性乘客也跟着吴玲下车,将老人慢慢扶至路边安全地带。

    记者注意到,在扶起老人过程中,吴玲与老人之间有着简短对话。据吴玲介绍,她当时就是了解下老人身体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是否需要她帮着拨打120送医,在得到老人并无大碍的回复后,她才放心地返回公交车,继续投入营运。右图为监控截图。(谈平 记者 朱鼎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天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壮观的太行冰瀑
壮观的太行冰瀑
年货大集年味浓
年货大集年味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