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稳中求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
2019-01-13 08:44:00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苏州】 勇当“两个标杆” 建设“四个名城”

    全国开发区“榜首”苏州工业园区、全国百强县之首昆山……苏州是全省建设发展的先行军排头兵,2018年,苏州保持优势,并瞄准新时代更高发展目标发力——不仅要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杆,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标杆,更要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名城、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名城、富裕文明的美丽宜居名城、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城。

    【无锡】 奋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2018年,无锡综合实力迈上新高峰。该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普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前三季度 GDP 增长 7.4%、全省第二,1-11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全省第一,预计全年GDP将突破11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将突破1000亿元,外贸进出口将突破900亿美元。净增规上企业和规上工业企业1721家和570 家,均位居全省第一。69家企业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等4个“500强”榜单,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

    无锡一度也曾面临总量排名下滑的困难局面。该市抓牢实体经济“生命线”,锁定产业强市“胜负手”,一举扭转困局。诸多“第一”,展现了无锡“领跑”的决心。(付 奇 吴 琼 顾巍钟)

 

   上一页 1 2 3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天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壮观的太行冰瀑
壮观的太行冰瀑
年货大集年味浓
年货大集年味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8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