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春节前来个”摸底“,这些年货你准备好了吗?
2019-01-09 09:2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俗话说得好,“过了腊八就是年”。

    从腊八这一天开始,贴春联、包红包、打扫屋舍、走亲访友、置办年夜饭等一件件“年事”被逐渐提上议程。

还不赶紧来囤一波年货,一起寻找年的味道吧!

    年货,是中国人过春节的重要符号。

    置办年货,蕴含着辞旧迎新的心愿,

    饱含着期盼新年的喜庆。

    还记得小时候过年,家里总要添置很多年货,那时候的年货是一桌好饭菜,是试穿很久终于买到手的新衣服,是小孩子口袋里红红绿绿的水果糖,全家聚在一起,一起吃个团圆饭,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起守岁,一起跨年,这才是过年的意义。

    2019年春节必备年货清单已经列出给大家了,你家买好哪些了呢?

    春联:春联是中国人农历新年必不可少的年货。春联用红纸以墨或金漆书写,有避邪讨吉祥的用意。

    压岁钱:年前去银行换一叠崭新的一百或者五十元,意味着取个好彩头。

    新衣服:新年穿新衣,有送旧迎新之意。穿上新衣,心情也会很好。

    坚果:坚果是阖家团圆、招待客人时必不可少的。如瓜子,花生,夏威夷果等等,这些都是迎新年、看春晚时必备小零食!

    糕点:中国很多地方都讲究春节吃年糕,也叫“黏糕”或“年年糕”,寓意着“一年更比一年高”。

    糖果:各种颜色和味道的糖果,成为了人们年货的必备,用它来招待客人,寓意说好话。

    鱼:年夜饭上不可缺少的一道大菜。寓意年年有余,年年都有钱余下。

    另一半:过年回家,亲朋好友聚在一起,会被各种催婚。如果有合适的另一半,就带回家一起过年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亚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河北邢台:舞龙炫动校园
刘永坦:“从0到1”,他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刘永坦:“从0到1”,他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集中培训服务春运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河北霸州:40万盆鲜花扮靓京津两节市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62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