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运河牵线,淮安洪泽成功举办三省六地渔鼓群英会
2018-12-15 19:3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月15日,来自江苏、安徽、山东三省六地渔鼓群英荟聚淮安市洪泽区,联袂上演一出渔鼓大戏。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裴旭宣布展演活动开始。山东省东平县、安徽省明光市、泗县、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宿迁市泗洪县文广新局领导和舞蹈协会主要负责人带队参加汇演。

    淮安拥有大运河的最早航段,是孕育大运河的摇篮,运河遗产富集。近年来,淮安市在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工作部署,围绕“文史一脉相承、生态一道整治、产业一线链接”的思路,不断加强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工作,大运河淮安段逐步“活”起来、“动”起来、“靓”起来。洪泽湖是大运河的“心脏”,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节点和突出亮点,洪泽湖大堤是运河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洪泽区占据天时地利,抢抓机遇,主动对接融入大运河文化带战略,积极传承和发扬水文化、渔文化,致力于将大运河文化洪泽段建成高颜值、高品位、高效益的先行示范区,积极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由洪泽区人民政府和淮安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的“运河牵线 鼓声传情 2018洪泽三省六地渔鼓群英会”就是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举措之一。活动牵线运河沿线城市携起手来,共同讲好运河故事,共同传播运河文化,共享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发展机遇,让“黄金水道”涌动发展热潮。

    渔鼓舞是一种广泛流传的民俗文化,在淮河及大运河沿线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此次三省六地带来的节目,既有传统的端鼓说唱、泗州戏曲,也有经过改编旋律优美的洪泽湖渔鼓、花香鼓等多种形式。渔鼓表演艺术家各展其才,在锵锵鼓声中加强了文化交流。(龚建军 高帅/文 张建 殷潮/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兵马俑展正式向新西兰公众开放
中国兵马俑展正式向新西兰公众开放
山东高青:“鸟中熊猫”湿地过冬
山东高青:“鸟中熊猫”湿地过冬
藏羚羊的家园
藏羚羊的家园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