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三角三省一市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联合视察
2018-12-15 08:59:57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日至14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在我省无锡、苏州及浙江嘉兴、湖州开展联合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在无锡会见视察组一行。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梅梁湖水环境整治现场、七里堤藻水分离站、蠡湖整治工程、望亭水利枢纽、吴中太湖湿地等,并在无锡、湖州召开座谈会,听取太湖流域管理局及有关单位情况汇报,交换视察意见。

    代表们充分肯定多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取得的成绩,认为综合治理十年来,太湖流域水环境总体有所改善,富营养化趋势得到遏制,河网水环境质量得到提高,连续多年实现“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的目标。代表们建议,太湖流域相关部门要严控污染源头,强化水污染防治,执行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积极推进信息共享和智慧太湖建设,全面提升流域管理和社会公共服务智能化水平;积极争取中央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相关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区域深层次协调合作,深化联合保护区域协同机制,纵深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不断推进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 (施玲玲 陈月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本甫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寒冬时节 乐享温泉
寒冬时节 乐享温泉
三清山玉树琼枝美若仙境
三清山玉树琼枝美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71123857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