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今冬首个暴雪预警 西北部地区降雪还将持续
2018-12-11 10:31:22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日夜间,江苏西北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雪,局部达到暴雪,省气象台20时48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此时,徐州、宿迁和连云港地区已出现降雪,预计未来12小时内上述地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省气象台昨天20时53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由于徐州、宿迁和连云港地区已经出现降雪,夜里路面温度将低于0℃,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上述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阳光回归倒计时,周五气温开始回升

    今天白天虽然没有什么雨了,但是冷空气在南下的过程中,风力明显增强,全省西北风达到4-5级阵风6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6~7℃,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9℃左右,其它地区6~7℃。

    预计12日-13日全省都是晴到多云的天气。但是天寒地冻,淮北地区将出现冰冻,其中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3日早上,江苏北部只有-7℃~-8℃。不过此后气温将开始爬坡。14日夜间江苏又要出现新一轮雨雪天气,这个周末江苏有弱雨雪,请大家提前做好安排。

    南京地区,11日至13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8℃,13日最低气温:-3℃~-4℃,12-13日局部有冰冻。不过冰冻的时间不会太长,预计14日起南京最低气温就回到零上,到了周末,南京的最高气温将重新升至10℃左右。

    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要重演?气象台辟谣了

    针对近两天朋友圈将此次南方低温雨雪天气过程与2008年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相提并论一事,中央气象台官方10日通过微博发布辟谣表示,不管是从强度上还是从持续时间上来说,此次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远不及2008年初的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过程。

    中央气象台介绍,本月7日以来,我国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出现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湖北东部、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累计降水量有3~8毫米,安徽南部、浙江北部10~30毫米。期间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4℃以上。

    那么此次南方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到底属于什么水平呢?

    中央气象台统计显示,此次南方低温雨雪天气过程的出现时间相比常年确实早了10天左右,虽说时间早了,但强度一般,与常年南方低温雨雪天气过程持平。所以说不管是从强度上还是从持续时间上来说,此次的低温雨雪天气过程远不及你们记忆犹新的2008年初的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过程。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2℃到6℃;明天晴到多云,-2℃到6℃;后天晴到多云,-4℃到7℃ (于丹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2112383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