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加强数字贸易领域合作未来可期
2018-11-06 17:2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京11月6日电(记者何磊静)据商务部研究院近期于南京发布的《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指数报告2018》显示,数字贸易已成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在6日举行的“全球数字贸易(跨境电商)大会”上,数字贸易的重要性更被多国政要、专家认可,未来该领域全球合作潜力巨大。

    此次大会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联合主办,吸引来自比利时、印度尼西亚等多国政要,墨中商会、美中经贸促进会等多家海外商协会,国际组织高层、地方政府官员,知名跨国企业高管,知名电商以及相关领域专家等40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展望数字化时代电商发展未来,以全球化视角探讨国际贸易发展趋势。

    据世界贸易组织定义,服务贸易可划分为跨境贸易、境外消费、商业存在、自然人流动四种提供模式。数字技术产业化发展加速,丰富了服务贸易细分领域,数字游戏、数字音乐、数字电影等数字服务形态如今已经不断涌现。

    在大会上,多国政要对数字贸易的全球化发展表示期待。比利时副首相兼经济和就业大臣克里斯·佩特斯指出,数字贸易尤其是电子商务的发展已超越时空限制,对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印度尼西亚总统特使、海洋统筹部长卢胡特在大会上表示,国际贸易已进入数字时代,推动数字贸易发展至关重要,并表示对与中国加强合作充满信心,未来将致力于扩大双方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

    大会主办方介绍称,在以大数据为资源基础、移动互联为载体的数字贸易崛起之际,此次大会为中外商贸机构、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与沟通渠道,为加速数字技术产业化发展,培育以数字贸易为代表的新经贸模式,实现数字贸易和跨境电商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大会期间,国内外政要、知名企业CEO就“发展数字贸易重要性”展开了研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与美中经贸促进会、加中企业家联合会等多家境内外机构、企业举行了签约仪式。(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制糖人
巧手制糖人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童话边城”布尔津:沙棘地里的生意经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吉林集安:边陲“绿色明珠”为何如此闪亮?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立冬将至 银杏遍地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36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