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陕协作最大的教育扶贫项目陕西富丹友谊幼儿园开园
2018-10-23 15:22: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京10月23日电(记者眭黎曦、陈席元)没有喧天的锣鼓,没有隆重的典礼,但有的是家长的喜悦和孩子们的笑脸。22日,苏陕对口协作最大的教育扶贫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的陕西省富平县富丹友谊幼儿园开园。

    据了解,富丹友谊幼儿园是一所按陕西省示范幼儿园标准建造的公办幼儿园,占地面积14亩,建筑面积6134平方米,设置15个教学班,可容纳450名幼儿入园。

    22日一大早,李丽小朋友第一个入园报到,她的母亲张佩佩告诉记者,孩子原来在私立幼儿园上学,一学期费用要4000多元,富丹友谊幼儿园是富平条件最好、设施最新、师资最强的,一学期只要2600多元。张佩佩指着贴在门口的空气检测合格报告说:“有了权威的检测报名,开园时间晚一点,但是我们家长更放心。”

    小(二)班田梓诺的家长顾兴辉则有更长远的考虑。“江苏是教育发达的省份之一,富丹友谊幼儿园使用的教材是南师大编写的,更注重孩子的素质培养和自由发挥。”

    富丹友谊幼儿园的首任园长卢妮站在门口迎接新生,“富丹幼儿园不仅满足省示范幼儿园的建设标准,还配备了中央空调、地暖和新风系统,孩子们不必担心北方冬季的雾霾天气。”

    “富平是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在口袋,根子在脑袋。”富平县教育局局长杨新房说,“丹阳把教育扶贫作为突破口,可以是说是帮在了点子上。”他表示,富丹友谊幼儿园只是富平和丹阳教育扶贫的起点,接下来双方还将在小学、初中、高中和职教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合作。(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36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