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当开学季遇上黑科技,让你心甘情愿上学去!
2018-09-05 08:0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无论作业写没写完,该来的总会来——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新学期,你是否期待呢?为了让学生心甘情愿来学校,各高校使出浑身解数,花式迎新,款款都是“黑科技”,可谓是赚足了眼球。快来一起看看吧!

    录取通知书“变身”VR眼镜

    某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一个小盒子,盒子经过简单的拆卸、组装,“变身”为一副VR眼镜。新生们扫描二维码便可观看VR视频,提前走进校园听校友们讲述他们的故事。

    手机APP报道

    新生到学校报到通过APP完成入学手续办理,入学前在APP上完成个人信息采集,登记到校信息,通过APP查看个人应缴费情况、迎新办理流程。

    “刷脸”迎新

    “刷脸”报到就是将现场摄像头捕捉到的新生面孔与之前上传的照片进行比对,两三秒内就可以识别出来。

    网上选宿舍

    到校前,在网络上登记身高、作息时间、是否租赁空调等信息,学校就会贴心地安排跟你生活习惯合拍的室友。

    食堂里的智能化餐盘

    食堂的碗、碟等器具里嵌入了一块芯片,盛有饭菜的碗、碟等放置在感应器上,收银机便会自动显示餐盘内菜肴的品种、数量和价格,再将饭卡放在“读卡区”,机器说“谢谢”,饭菜价格结算与付款就完成了,前后不超过1秒,无需人工手动操作。

    教室里的“点名神器”

    这是一款“人脸识别的考勤系统”。老师们只需对着教室分区域照几张照片,然后将照片上传服务器,系统会利用全景拼接技术,把不同角度的照片拼接到一起,并对照片里的学生头像进行编号和识别,与后台数据对比,老师就知道哪些人来上课了,哪些人没有来上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藏日喀则土豆丰收
西藏日喀则土豆丰收
山村教学点:在坚守中传承
山村教学点:在坚守中传承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秋到山乡 丰收在望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校内晚托班——放学后的快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201123378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