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好品种好栽培育出江苏鲜桃王 阳山水蜜桃今年最高卖出26元一只
2018-07-23 17:53: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京7月23日电(魏薇)  三月桃花七月桃,江苏是全国桃主要产区之一,栽培面积达70万亩。近期,来自无锡、苏州、常州、宿迁、徐州桃主产区的专业技术推广人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等130余人参加了由江苏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江苏省园艺学会、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联合主办江苏省桃产业技术交流会,并在优质桃果评比活动中,选出“桃王”。

    参加优质桃果评比的样品共150份,包含30余个品种。而桃的品质则通过其外观上的大小、匀整度、果实形状、着色均匀度、病斑损伤,和肉质、香气、甜酸风等“内在美”来判定鉴评。最终邳州阔成家庭农场的“金霞油蟠”、丰县恒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中蟠11”等20种桃品荣摘金奖,南京枫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枫竹岭湖景桃”、常州市聚丰果品专业合作社“中湖景”等40种桃品将银奖揽入怀。

    获奖桃品不少来自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的选育,依托国家果树种质南京桃资源圃,和国家农作物共享服务平台——桃、草莓种质资源子平台,以“优质、安全、省力化”为目标,果树研究所选育不同成熟期、不同类型的桃、油桃、蟠桃新品种10余个,并承担中央财政重大农技推广项目“桃新品种、新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在无锡惠山、徐州新沂、宿迁泗阳3个县区,研发、集成、推广栽培技术,部分技术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今年阳山水蜜桃最高卖出400元15只的高价;宿迁泗阳也把桃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泗阳鲜桃’也以15元/斤的价格进驻上海市场。

    据了解,2017年起,江苏省成立现代农业(桃)产业技术体系,包含遗传育种、高效栽培、绿色防控3个岗位专家和分布于全省桃主产区的示范基地8个,江苏省桃产业技术体系的成立对全省桃产业技术的协同攻关、协同推广、协同提升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316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