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安成功举办首届“高新区好人节”
2018-06-17 11:42: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6日上午,海安高新区举办了首届好人节暨闸东社区民俗文化展示活动。

    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严长江在致辞中表示,首届“高新区好人节”的举办,既是推选典型、宣传典型,更是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典型的重要活动,可以深入持久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高新区、在全市蔚然成风。

    据悉,本次活动以我国传统的端午节为基础,融入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元素,以“传文明 敬好人 品民俗 睦邻里”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现场领导为中国好人孙晓春、江苏好人刘志富、王国章等好人典型们送鲜花、送礼包。借此机会,充分发挥好人典型的导向和引领作用,以好人典型为榜样,积极传承美德、传播文明、传递爱心。明道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文明歌》,诵读经典,向文明致敬,向传统致敬。舞蹈《幸福花开》、学生表演《创文三句半》节目也是精彩纷呈,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诚信签名”活动,邀请领导和好人们来到“诚信寄语台”签名,寄语诚信。现场巧手们为大家展示包粽子的传统技艺,还有民间艺人演示面塑、草编,为儿童配扎“五彩绳”。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好人榜样,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氛围。(顾治程 王晓雯 缪丹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璐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端午伞韵
端午伞韵
浓浓书香度假期
浓浓书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9112299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