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海门开展
2018-06-17 11:4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7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海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海门市委宣传部、海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江苏海门开幕。这也是海门历史上举办的一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美术大展。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相关领导和来自省内外市县区文联、美协负责人等100多嘉宾共享了这一艺术盛典。

    

    海门,依江傍海,地理条件优越,经济发展喜人,文化事业繁荣。近代以来,先后涌现出清末状元、著名教育家、实业家张謇,琵琶演奏家沈肇洲,金石书画家王个簃,诗人卞之琳,文学评论家陈辽,散文家林非,古典文学家陆侃如等一大批文艺名家。

    为进一步推动文艺创新,做靓江海特色文化名片,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省文联和江苏省美协的支持下,2017年11月4日,海门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签署联合办展协议,旨在通过全国性的大展,全面展示海门文艺的创造性和包容性,提升海门的影响力。当年11月30日,中国美术家协会发布“江海门户通天下”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征稿启事。截止2018年3月5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4255件。3月9日,初评工作在中国文联举行,评出455件作品。3月27日,复评工作在海门举行,评出250幅入选作品,其中来自海门王皆欣的作品《群山交响》、北京刘铁奇的作品《玉树红妆》等57幅作品获得入选中国美协会员一次入会资格。

    

    现场,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说,当前,包括海门美术在内的海门文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海门文联近年多次荣获江苏省文联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海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海门文艺界团结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这是海门文艺界的光荣,也是海门的光荣! 观摩这样的画展,既是一次令人期待的视觉盛宴,也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

    此次在海门江海博物馆参展的250作品涵盖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三科,按技法分工笔和写意两类,作品形式兼具传统和现代,风格既有恢弘大气也有清逸精致。展出作品主题鲜明、质量精良,多反映了家园情怀、民族风情、寻梦筑梦、故土情思等,既有植根于传统美学的深入探讨,又有审美观的创新,艺术地呈现了时代发展变化的成果和崭新风貌。

    活动当天,来自河北省的尹二军等12位入展的作者向海门赠送了自己创作的作品。(俞新美 春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璐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端午伞韵
端午伞韵
浓浓书香度假期
浓浓书香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9112299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