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绿色高质量 富民高颜值:江苏盱眙龙虾节“成年”啦!
2018-06-12 16:07: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青春十八正芳华,强富美高再出发!6月12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式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山水广场启动。

    开幕式上,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宣布第十八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国家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江开勇、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盱眙县县委书记梁三元等分别致辞。盱眙县县长朱海波主持开幕式。

缪瑞林宣布第十八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陶长生为盱眙小龙虾“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授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助理黄太寿为盱眙县小河农业“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授牌。

    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介绍,18年前,富有创新精神的盱眙人民,率先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播下一粒龙虾创意的种子。18年来,盱眙龙虾节历经阳光雨露的沐浴,已经绽放出富民之花、结下了强县之果,实现了“化虾成龙”的华丽转变,实现了从创新创意到创业创富的精彩转型。

    国家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江开勇说,盱眙是全国小龙虾发展奇迹的一个缩影,更是做强做大小龙虾产业的标杆。智慧勤劳的盱眙人围绕小龙虾做足大文章,不仅成为全国的产量大县,更是将龙虾产业培育成了百亿级的特色主导产业,成为盱眙乃至江苏的闪亮名片和金字招牌。

    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18年前,盱眙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创立了盱眙龙虾节,书写了一段“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以虾招商”的发展传奇。一路汗水一路歌,在“盱眙龙虾”的有力推动下,盱眙县成功走出了一条以特取胜的发展之路,较好地实现了县域实力持续提升、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百姓福祉持续提升“三个提升”,希望盱眙以龙虾节“18岁成人礼”为契机,思想再解放、整装再出发。

    开幕式结束后,盱眙还举行了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7个质态优、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拉动能力强的工业项目集中签约,合同引资额111.23亿元并3.3亿美元。

    期间,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在盱眙县山水商务大厦隆重召开。会议从产业规模、产业布局、市场消费、产业拓展、品牌建设以及产业扶持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全面总结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展望未来形势,提出发展建议。 

    据悉,今年龙虾节还将在南京、淮安、北京、上海、深圳、苏州、哈尔滨、铁岭等地联动开展系列活动。同时,策应“一带一路”倡议,龙虾节还将走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努力为国内外亿万“虾”迷带来更多惊喜和体验。

    当天上午,精彩上演的《都梁放歌》群众广场大型文体表演共分为“中华韵、丝路缘、江淮情”等篇章,集中展现盱眙老百姓有滋有味的生活气息,向上向善的时代风采、奋斗奋进的绿色盱眙面貌。当晚7点,第十八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登高望远”大型文艺晚会将在万众期盼中如约而至。汪峰、邓紫棋、蔡健雅、任贤齐、动力火车、草蜢乐队等20多位明星与3万多名观众齐聚盱眙龙虾节广场,共度难忘的盱眙之夜。(田敏 余海潮 贺涛涛 陈涛 邵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可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3112297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