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这些植物的“高科技”补水方式你知道吗?
2017-11-30 08:48: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Smart Herb Garden是一款能够完全自动监护植物生长的智能设备,它沿用含有纳米技术的载体土壤,包含一个预先种好种子的盆栽和独家自制的土壤,含有所有的植物所必须的营养元素,能够使氧气、水分、养分更加均衡地供给植物,以备植物日后生长所需。

    Smart Herb Garden能够同时种植3种不同的植物。在使用时,用户需要将Smart Herb Garden连接到电源上,之后Smart Herb Garden就可以通过内置的传感器和算法会自动监护植物的生长,并根据植物的生长情况,做出相应的调节。如使用LED来保证和调节植物的光合作用,或者使用指示灯来提醒用户加水等等。

    此外,Smart Herb Garden提供了丰富的植物品种,如红辣椒、小番茄、芝麻菜、紫苏、百里香和蜜蜂花,还可以购买到辣椒,小西红柿,薄荷,菠菜,箭生菜以及各种类型的生菜。

    现在很多白领都喜欢把一些比较新奇、造型特别的小盆栽放在办公区做摆设,因此,用糖果色水晶泥在透明玻璃器皿种植的小盆栽就应运而生了。

    水晶泥是一种高新技术产品,它晶莹剔透、颜色丰富,既可以和花泥混合在盆栽使用,也可用来插花。只需将自己喜爱的花草插在一个盛满水晶土的玻璃花瓶中,便可把植物摆放在家居、办公室、宾馆大堂、餐厅等处。

    水晶泥补水的原理就像婴儿用的尿不湿,干燥时会让植物吸收水分,有水分进入时又会自动吸饱水,储存起来待干燥时再把水分释放出来。干燥的水晶泥用水浸泡之后就会膨胀多倍,变成晶莹透透、含水丰富、含有植物生长所需的氮、磷、钾肥和微量元素的小珠子。

    水晶泥无异味,但内含很多重金属和芳香类化合物,无论是皮肤接触还是吸入它们的挥发物质,都会对人体有害。如果儿童误食,很可能会在消化系统中吸收水分而膨胀,影响宝宝的肠胃健康。

    Parrot Pot智能花盆可测量并分析影响植物生长的各种关键要素,并自动浇水。它的服务无微不至,包括按需自动浇水、无人照看植物时,自动调节供水量、提供植物养护建议等。Parrot POT可通过短暂的智能学习周期后完全掌握你的植物的生长习性,精准的控制浇灌的分量。Parrot POT可保证一个月的浇灌用量,只需切换至Plant Sitter植物管家模式,出门游玩不再担心植物没人照料。

    内置的传感器是Parrot Pot的核心,它可以检测土壤湿度、肥力水平、环境温度、光照强度,每15分钟获取一次数据,并上传至Parrot Cloud云端进行分析。你可随时了解到植物的生长环境数据,云端庞大的植物数据库可助你随时得到专业的养护意见。

Parrot Pot智能花盆智能检测自动浇水

Parrot Pot智能花盆与手机互联

    Parrot Pot仅需四节AA电池即可工作长达一年,同时还具备IPX5级防水,室内室外都可以使用。花盆内置了一个容量为两升的隐藏式水桶,铺设在四周和底部的夹层中,会在需要的时候自动浇水。与Parrot Pot匹配的“Flower Power 2.0”APP会在联网状态下,自动获取植物的数据,当需要施肥、补水等人工操作时,主动提醒主人。

Flower Power智能手机App提醒用户添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延秋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火车展看“纽约”
小火车展看“纽约”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菲律宾手工开矿人生活实录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航拍重庆奉节小寨天坑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0112202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