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中国】航拍淮安大运河船来船往 水禽嬉戏
2017-11-08 16:2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航拍淮安市历史文化遗迹双金闸(新华网 席航飞摄)

    公元前486年,吴王夫差在淮安和扬州之间开凿邗沟,这是世界上第一条有确切纪年的大型运河,也是中国大运河最早开发的一段,全长约150公里。位于邗沟北端的淮安由此与运河相伴相生。

    淮安作为大运河申遗的重要节点之一,共有2处遗产区(清口枢纽、漕运总督遗址),河道1段(淮扬运河淮安段)、遗产点5处(清口枢纽、双金闸、清江大闸、洪泽湖大堤、总督漕运公署遗址)被列入申遗文本。

    天下运河看淮安。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淮安段,是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淮安市精心规划设计淮安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蓝图,努力在全国、全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提供淮安经验、打造淮安样板。(夏莉莉 张伟松)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5112192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