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马拉松今天鸣枪开跑
2017-10-15 09:23:23 来源: 金陵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5日上午7:30,南京马拉松鸣枪,28000人开跑,今年的比赛虽然沿用了去年的线路,但跑者的感受肯定是截然不同的。随着南京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的深入,主次干道节点的花境微景观相继登场,一批新建的游园绿地也陆续开放,葱茏绿意、如花美景,比赛线路虽然相同,但景致已焕然一新,今年南马的赛道沿线,可谓处处是风景。

    南京市绿化园林局负责宣传的胡根才向记者介绍:“今年南马的线路上,有3处游园绿地、17处道路花境,选手们在比赛的过程中,每跑一小段路程,就会邂逅美景。”据了解了,按照城市精细化建设管理十项行动的要求,今年全市计划新建9处绿雕、营造100处道路节点花境、新改建41处游园绿地,目前已建成了9处主题绿雕、136处花境(超计划)和24处游园绿地。

    南马赛道沿线经过的三处游园绿地分别是:梦都大街滨河绿地、建邺路游园和内桥游园。胡根才表示:“对于游园绿地的改造,一方面是提升功能性,方便周边的市民休闲和锻炼;另一方面,也要结合南京的人文历史,像建邺路游园和内桥游园,就是在原有游园绿地的基础上,结合内秦淮河中段三国时期清溪运渎文化,分别体现和介绍金陵遗韵、运渎胜境等历史文化脉络及传承。”

    和游园绿地相比,南马赛道沿线的17处道路花境分布更广,胡根才介绍说:“这些道路花境虽然面积不是很大,但都能给人以小中见大的景观体验。里面种植的花也是品种繁多,颜色丰富多彩,看上去赏心悦目。”

    南京马拉松自第一届以来都在比赛日进行全程直播,今年也不例外,通过央视的镜头,赛道沿线的绿地、花境、绿雕这些景致,无疑会让南京城看上去更漂亮。(李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深秋童话喀纳斯
深秋童话喀纳斯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杭州一高中推“刷脸吃饭”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2017级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41121804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