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清洁地球日丨这样循环利用,生活每天都有"小确幸"!
2017-09-14 07:0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循环利用是将废品变为可再利用材料的过程,确保我们已经使用过的物品重新回到资源池,要么被变成其他物品,要么被洗干净重新利用的手段。

    9月14日是世界清洁地球日,让我们学习几种几种循环利用的生活妙招吧,懂得这些,你的生活每天都会有小确幸!

    用空的香水瓶或者小酒瓶都很漂亮,扔掉实在可惜,不妨改造一下做成耳环架,也可以减少耳环这种小东西的丢失。

    用钳子将一段铁丝的一段随意卷曲,将铁丝的另一端插入空瓶的小口即可。为了使用中保持瓶子的平衡,可以在空瓶子里装入一些彩色的沙子,还有利于美观。

    皮质的钱包、手提包等物品用时间久了光泽就黯淡了,用新鲜的香蕉皮擦拭一下就会好很多。

    将新鲜的香蕉皮(注意一定要是新鲜的香蕉皮!)贴果肉的一侧在皮具上来回反复擦拭,直至把香蕉皮内侧较软的一层磨光。稍稍晾一下后,用纸巾或者布子清理一下即可。

    丝袜是一种很容易穿坏、穿旧的物件,贴身的衣物送人或者捐赠都不大现实,一般大家的处理方法就是扔掉。这里介绍旧丝袜的妙用之一——制作地漏的过滤网。

    ​根据自家地漏的形状、大小,用铁丝做一个地漏额支架,将旧丝袜剪裁后套在铁丝圈上,多余部分缠绕在手柄上,并用线或者胶带固定,防止丝袜松动。将过滤网防御放于地漏处即可。因为做了把手,清洗起来也比较方便。

    旧领带的小用途有很多,像剪裁后制作手提包的小装饰。在这里小编介绍它另外一种巧妙利用——制作伞套。

    把三从旧领带较宽的一端插入,根据伞的长度裁剪旧领带,将断口处缝合即可。发散一下思维,旧领带还可以依此来制作笔套、手机套、零钱包、钥匙包等。“异想天开”一下,你就会有别样的发现。

    方便袋是白色污染的主要来源,虽然我们的小妙招并不能从根本上消除白色垃圾,但是可以提高它们的利用率。用过的方便袋除了再利用继续装东西外,还可以做简易的围裙。

    非常简单,只需要一把剪刀即可搞定。将方便袋纵向折叠,在底部剪掉一小块,把方便袋打开,一个带有肩带儿的小围裙就“横空出世”了。

    现在易拉罐一般都是可以回收利用的,不过自己留下一两个动手改造成储物筒也别有一番情趣。小编提醒大家,制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准备好两个易拉罐,首先用尖嘴钳把易拉罐上面的盖子去掉;然后用剪刀把易拉罐沿下底边四分之一处剪开,剪下的部分做储物筒的盖子;其余部分两个易拉罐粘合,再加上盖子即可。这个储物罐虽小,但可以储存很多东西,像毽子、跳棋、零食之类的,很方便。

    ↓卷纸筒可以用来存放各种数据线

    ↓相框托盘

    

    ↓CD盒也是一个保鲜食物的好东西

    ↓旧书打造的搁板

    ↓旧门板咖啡桌

    ↓用乐高玩具来当钥匙架

    ↓用旧书打造一个工作台,这主意不错吧?

    被你视作废品的东西,在他人的眼里也许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请牢记这些小窍门,这样,不但能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不少乐趣,也会让我们的地球越来越清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庞雪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3112165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