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3.8万人报名司法考试 苏州试点“机考”
2017-09-13 11:02:41 来源: 新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2日从省司法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16日至17日举行。我省38853人报名参考,比上年增加3839人,增幅10.9%。全省设13个考区、30个考点、1369个考场。我省报名人数、考点、考场数均为历史最多,其中南京考区报名首次超过万人,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超大型考区之一。

   前不久,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相关法律修正案,将“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修改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年我省报考人数创历史新高,很大程度上也与此相关。苏州考区在正常的纸笔考试外还首次承担司法考试“机考”试点任务,共报名3493人,占全国5个机考试点考区总人数的63%。

   全省各考点均实行入场“安检”,对考生逐人逐场进行身份证识别和人像比对,严防替考作弊;考场视频监控、考点无线电侦测“全覆盖”,严打组织考试作弊行为。试卷保密室和试卷运送车辆实时监控无缝对接,实现全部考场全程视频巡查和复制保存。对顶风违纪的,将坚决追究违纪责任,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样的考生将终身失去报考资格。(任松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崔可可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331121655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