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版博会即将开幕 区域展区精彩纷呈
2017-09-12 18:5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5日至17日,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届版博会展区总面积1.48万平方米,共包含14个区域展区和8个专业展区,有200多家单位参展,展示展销近万种特色版权产品,举办各类版权活动50多场。其中,14个区域展区汇聚了江苏省各地各具地方特色、拥有自主版权的创意产品,是全省特色版权精品的“大聚会”。

    其中,作为东道主的南京展区展出面积是784平方米,参展单位多达35家。展区由文化创意产品、文化传承与印刷、书香南京、版权保护与服务、艺术与演艺五大板块构成。将展出具有南京特色的民国系列粉彩万花瓶仿真瓶等文创产品,南京剪纸等传统非遗项目和《仙鹤图》云锦原作等体现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新相结合产生的版权原创作品也将与大家见面。

    南京展区致力于将“文化金陵,创意之城”集中呈现在观众面前。而素有“中国近代第一城”之誉的南通展区同样展品丰富,既有扎染类艺术品、各色木雕工艺,也有陶瓷、刺绣、家纺等原创性优质产品。此外,以家纺文明的南通市还将带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传统扎染技艺表演,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苏州、昆山、连云港等地也将带来自己拥有自主版权的创意产品,并邀请参与者充分体验木偶、剪纸、云锦等传统技艺,知名艺术家也将现场参与艺术惠民活动。

    据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局长焦建俊介绍,本届版博会以“创新·保护·共享”为主题,集中展示江苏近年来的优秀版权创意产品,旨在体现版权在文化产业中的核心资源作用。创办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是江苏版权系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版权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服务江苏‘两聚一高’新实践的重要举措,目的是搭建集聚版权创新要素、促进版权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的载体平台。(戚轩瑜 蔡逸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戚轩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27112165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