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28届南京金洽会开幕 45场活动助力经贸发展
2017-09-12 18:51: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京9月12日电(虞启忠 董娴)9月12日上午,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由南京市市长缪瑞林主持,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和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先后致辞,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以安全面推介了南京市的投资发展环境。

    本届金洽会围绕“聚力创新、扩大开放,拥抱产业转型升级新机遇”为主题,期间将举行包括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全市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等在内的45场系列活动。

    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强调,南京地处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地区,作为国家规划确定的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特大城市,正围绕“两聚一高”和“两高两强”要求,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南京。南京将把聚力创新、加快转型作为主攻方向,把振兴实体、集聚项目作为关键抓手,把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作为重要路径,突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营造重视实体经济、服务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期待更多海内外朋友了解南京、投资南京、深耕南京,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

    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介绍说,作为江苏省省会城市,南京拥有优质的创新和社会发展资源。近年来,南京产业结构调整成效显著,智能电网、液晶显示、软件和信息产业、医药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集成电路、新能源等领域发展迅猛。“金洽会是南京乃至江苏省一个重要的经贸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南京的经贸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为南京和整个江苏与世界的交流架起了一座桥梁。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金洽会这个平台,收获友谊,捕获商机,共谋发展。”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江苏省副省长蓝绍敏,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南京市政协主席沈健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开幕仪式。来自央企、全球著名跨国公司和研发机构代表及重要嘉宾约2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随后,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7)也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峰会以“创新、变革、突破”为主题,并设两大主题论坛,共吸引了30余位人工智能领域著名的科学家、企业领袖亲临现场,1500余名专业观众报名参会。与此同时,峰会也得到了政府、联盟、学术界、企业界、投资机构、行业机构等鼎力支持。

    会上,南京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高德臣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筹)秘书长刘多,代表本次峰会的两大主要承办方,就合作共建“人工智能示范基地”交换协议文本。

    据了解,金洽会从1990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7届。27年来,金洽会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办会理念,先后孵化和延伸了多个专业招商和展览活动,现已成为南京市推介城市投资环境、开展项目洽谈、检验招商成果的重要展会,是南京市政府举办的最具综合性、代表性的高层次招商推介活动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戚轩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27112165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