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师节丨请别遗忘了这些“特殊”的老师们
2017-09-10 07:4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是教师节,大家应该都在忙着祝福自己从孩提时代到逐渐成人过程中的老师们吧!但是请别遗忘了还有那么一群“特殊”的教师们——他们默默奉献、倾心陪伴,他们把自己无私的爱给了在他们眼中最可爱最天真的同学们。他们或在贫困山区支教,或在用心陪伴着那些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或在耐心教导着盲人、聋哑儿童们……

7月13日,河北大城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右)上门为该县刘里北村一名智障儿童进行卡片指认训练。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7月13日,河北大城县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左)上门为该县刘里北村一名智障儿童进行五官抚触训练。新华社记者 李晓果 摄

 

 

6月1日,在河南省温县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为孩子们理发。

6月1日,在河南省温县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收到节日礼物时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当日,河南省温县一些志愿者纷纷走进温县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理发,送上节日的礼物,开展互动游戏活动等,让孩子们感受关爱和温暖,欢度“六一”儿童节。新华网发(徐宏星 摄)

 

    四川省自贡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张莉。张莉是一校之长,但张莉最上心的是孩子们甜甜地叫她一声“张妈”。20多年来,无论在校学生和家长,还是毕业的学生和家长,遇到问题,最喜欢找的就是“张老师”。

    甘井子区特殊教育中心校长董欣,曾获全国特殊教育园丁奖,辽宁省特殊教育先进工作者、辽宁省五一奖章、大连市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02112162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