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0 12/ 31 09:58:35
来源:新华网

年轻人养生该注意啥 这些小常识要记牢

字体:

  在健康意识不断增强的今天,养生早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属,越来越多的“90,甚至是“95也加入了养生的队伍,养生在很多年轻群体中变得越来越重要,那么年轻人养生该注意啥?这些小常识要记牢。

  如何补充维生素

 

  比起药补,食补是补充维生素更好的选择,因为如果维生素摄入过量,就会引起各类疾病,而食补具有双向调节作用,当人体维生素摄入过量,食物可以帮助人体平衡体内维生素。维生素种类繁多,对应的食物也不尽相同,比如补充维生素B2,可以选择蔬菜、水果等,补充维生素E可以选择玉米大豆等。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通过吃蔬菜干来补充维生素,因为我们买到的蔬菜干一般是经过油炸的,且可能含有较高的糖、钠、油等成分,因此比起食用蔬菜干,还是食用蔬菜更健康。

  饭不要吃太饱

 

  食物有价,健康无价!如果经常吃太饱又缺乏运动,就会造成体内能量过剩,就有引发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所以饭不要吃太饱,八分饱就够了。

  此外,一日两餐也容易让人变胖,所以女性朋友们不要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而这样做,这样往往会适得其反哟!

  补钙要注意什么

 

  食补是补钙行之有效的方法之一,果蔬、鱼类、豆制品等都是补钙效果好的食物。补钙固然重要,也要节制一些,因为人体对钙的需求量在不同年龄是不一样的,如果补钙过量的话就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伤害。

  对于儿童来说,如果补钙过量,可能会造成大脑发育异常、多汗、厌食、恶心、便秘,甚至引起高钙尿症,因此补钙需谨慎,应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三高要警惕

 

  当今社会,因为人们物质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运动量减少等原因,高血压等三高已经逐渐低龄化,因此不要再认为三高只是老年人的专属,远离三高,从小做起。

  现代医学表明,三高与肥胖、熬夜、饮酒等息息相关,因此建议各位要控制好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少盐、少糖,多做运动,少饮酒,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吃醋要谨慎

 

  由于醋具有增进食欲利于肠胃对维生素C的吸收等优点,有些人就过量吃醋,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吃醋过量会加重骨质疏松,甚至导致骨折,还会对食道和胃粘膜造成伤害,所以要适量吃醋。

  此外,空腹者不宜吃醋。因为空腹吃醋会刺激胃分泌过多胃酸,伤害胃壁。吃醋的时间建议在餐与餐之间,或饭后一小时,这样不仅不太会刺激胃肠,还会帮助消化。

【纠错】 【责任编辑:徐文辉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1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