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丽秋色醉游人 吉林省特色乡村游人气旺
2020-10-10 09:50:47 来源: 吉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吉林省围绕山林花田等资源打造的一批集赏秋景、品美食、享民俗、摘果蔬、文化传承、户外运动等多元化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游产品备受青睐。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统计,珲春防川民俗村、长春庙香山、长春慢山里、长春马鞍山村、吉林市乡野人家、四平市乐居山庄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生意红火;长春、吉林市、延边州等地乡村旅游开启从山水人文观光向休闲度假全面转型;松原、通化、白山等地的乡村旅游也在稳步复苏。

  依山傍水的珲春市敬信镇防川民俗村毗邻龙虎阁景区,朝鲜族民俗风情浓郁,吸引了不少游客。“没想到民俗村生意这么好,客房都订满了。我们只在那里拍照打卡,吃了顿晚饭。”长春市民赵女士表示,下次还要去看看。长春市民祝女士听说城郊的慢山里景区有做月饼、捏泥人、手工皮影、做灯笼、植物敲染、草编等亲子主题活动,专程带着家人一起去游玩。“4个字概括小城集安,清新脱俗!这里特别贴近大自然,空气清新,身后就是果园,真是陪家人度假的好选择。”倪先生体验完集安市太王镇钱湾村的网红山间小木屋后满意地说。黄金周期间,松原市民李洪刚带着家人踏上了我省“避暑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的自驾游之旅,领略了光东村一望无垠的金色稻田后,他感慨地说,“传统乡村迎来了新变化,为和龙的乡村振兴点赞。”此外,珲春板石镇孟岭村启动首届电商文化节暨苹果采摘节,金达莱民俗村、光东村开展农耕、写生、研学、旅拍等个性化主题活动,引领游客聚焦田园之乐,拉动当地农特产品经销。

【纠错】 责任编辑: 贲子喻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87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