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省这些秋景值得游 美食也是杠杠滴
2020-09-15 15:29: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9月的吉林,秋高气爽,恰逢一年中气候最宜人的季节。赏秋、赏叶、赏花、赏月,人们在亲山近水中享受自然美景带来的舒适和惬意,在亲近自然中涤荡心灵,舒缓紧张情绪。无论你是吉林本地人,还是想来吉林游玩的人,以下这些秋景供您参考,人在画中游,美食不可少,吉林的美食也是杠杠滴。

  长白山

  长白山因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其春季风大干燥,夏季短暂温凉,秋季多雾凉爽,冬季漫长凛冽。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一座火山口,经过漫长的年代积水成湖。天池是东北三条大江——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发源地。据统计,长白山生存着1800多种高等植物,栖息着50多种兽类,280多种鸟类,50种鱼类以及1000多种昆虫。

  秋日的长白山,天清气朗,层林尽染,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可谓是一步一美景,目及之处思佳句。

  地址:吉林省东南部,距长春约400公里。

  路线:从长春出发,沿抚长高速、鹤大高速行驶抵达。

  红叶谷

  吉林蛟河红叶谷是长白山余脉老爷岭的一条山谷,这里春有绿野,夏有飞瀑,秋有红叶,冬有冰雪。其红叶色彩浓淡相宜、鲜艳迷人。每年9月25日至10月10日是观赏红叶的佳期。醉人的红叶、金黄的黄叶林、碧绿的松林、耀眼的白桦林,搭配着蓝天,成全了红叶谷中完美的“五彩秋色”。而如此难得的美景,是吉林市的摄影爱好者在无意之间发现的。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曾把这里评为“中国十大秋色”之一。

  地址:吉林省蛟河市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庆岭风景区,距长春约200公里。

  路线:从长春出发,沿长吉南线、珲乌高速行驶抵达。

  十五道沟

  在吉林,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南有九寨沟,北有十五道沟”。十五道沟生态原始,古树参天,鸟语花香,鱼跃蛙鸣,瀑飞泉涌,怪石嶙峋,一年四季风景如画。

  林间漫步,看层林尽染,听松涛阵阵,鸟儿百啭千声,伸手仿佛就能触到泉水。来到这里,仿佛在画中游,宛若置身童话世界。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望天鹅峡谷内,距长春约500公里。

  路线:从长春出发,沿抚长高速、302和303省道行驶抵达。

  查干湖

  查干湖位于吉林省西部松花江畔的前郭尔罗斯大草原上,是吉林省内最大的天然湖泊,也是中国十大淡水湖之一。

  这里是吉林省著名的渔业生产基地,盛产胖头鱼、鲤鱼、鲢鱼等68种鱼类。先后有《圣水湖畔》《美丽的田野》《天道无欺》《成长》和《关东渔王》等影视剧在查干湖拍摄,受电视剧《圣水湖畔》的影响,这里又被人们称为“圣水湖”。查干湖的冬捕更是被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地址:吉林省西部,距长春约200公里。

  路线:从长春出发,沿珲乌高速行驶抵达。

  向海

  向海在吉林省内有“东有长白,西有向海”之美誉,有人说,用“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来描述向海是再恰当不过了。“向海鹤舞”曾被评为“吉林八景”之一。现已在向海调查记录到鸟类有200多种。

  在向海鹤岛,最值得一看的要数人工驯化成功的半散养的丹顶鹤。此外,博物馆是向海自然保护区的微观缩影,值得一游。

  地址: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西北部,距长春约330公里。

  路线:从长春出发,沿106省道、12县道行驶抵达。

  鹭鸶湖

  鹭鸶湖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磐石市朝阳山小青顶子西侧,整个景区依山而建,依山而走,景色秀丽。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有30栋北欧风格的木质别墅。小木屋有着褐色的人字屋顶,棕色木质花纹的外墙,明镜般的玻璃小窗,金黄色的围栏扶手,顺着山势,错落有致地矗立在林荫间,有着欧式的浪漫情调。

  不远处,一池湖水犹如一条蜿蜒的巨龙穿梭在景区内,湖面映射着蓝天、白云,不时有鹭鸶鸟顽皮地在湖面上嬉戏,动静结合、相映成趣。

  地址:吉林省磐石市朝阳山小青顶子西侧,距长春约150公里。

  路线:从长春出发,沿抚长高速行驶抵达。

  美景和美食从不分离,二者同样不可“辜负”。这里向你推介吉林省的部分美食,品一品,不负此行,尝一尝,不亏味蕾。

冷面 图片:延吉旅游(微信号)

  延吉

  延吉市有着众多的特色美食,延吉冷面就是其中之一,将荞麦压成的面条煮熟后用凉水过凉放入装有冷汤的碗中,配以各种辅料,吃起来酸爽可口,韧劲十足。

明太鱼 图片:延吉旅游(微信号)

打糕 图片:延吉旅游(微信号)

  此外,延吉的烤黄牛肉、米肠、打糕等众多美食均老少皆宜,深受欢迎。

  吉林

  煎粉是正宗的吉林市特色小吃之一。煎粉始于吉林,早期传入长春,因此长春市民对其较为熟悉。

  白城

  白城市的特色美食同样不少,其中杂炒布包豆腐堪称一绝,布包豆腐、五花肉、木耳、西芹等翻炒在一起,味道鲜美。红扒猪手色泽红亮,软烂脱骨,柔韧醇香,浓而不腻。除此之外,还有家喻户晓的炒渍菜粉丝、生拌鱼等。

  旅游出行小贴士

  旅游出行,安全最重要。今年出行,更要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1.按照规范戴好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一旦口罩变湿、脏污或变形破损,应在安全环境下及时更换;

  2.出行过程中勤洗手,不确定手部是否清洁时,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

  3.随身携带防护用品,例如口罩、纸巾及一次性消毒湿巾或手部消毒液等;

  4.尽量减少人员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要随意走动,如果需要用餐,注意饮食卫生和手部卫生,尽量避免与同座位人员一同进餐,减少共同摘除口罩的可能;

  5.注意检查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身体不适症状,请及时联系相关人员;

  6.进出特定场所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健康通行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