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请收好这份暑期居家锻炼指南
2020-08-06 08:40: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暑期,烈日炎炎,在外锻炼着实难受,又不想去健身房,这让很多渴望锻炼的朋友犯了难,那么有什么既可以足不出户又可以赶走身上赘肉的锻炼方式呢?这份暑期居家锻炼指南请你收好!

  “游戏健身”

  如果说锻炼很枯燥,那么边玩游戏边健身呢?“游戏健身”是近年来十分火爆的健身方式,特别是体感游戏的持续热销,让玩家可以通过体感交互设备操控游戏角色,做诸如原地高抬腿、原地快速跑、深蹲、抬手等动作,有的游戏还会为玩家设计有针对性地训练计划,满足玩家的各种需求,让玩家在娱乐的同时,达到健身的目的。

  小贴士:由于当前市面上销售的健身游戏几乎都是基于体感研发的,所以要购买游戏还需要购买相匹配的游戏机,否则将无法进行游戏。

  利用器材健身

  健身器材一直是锻炼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如果家里有健身器材,当然建议用健身器材健身,家用跑步机、划船器、瑜伽垫等都可以很好地满足你的健身需求。

  俯卧撑

  俯卧撑是居家锻炼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主要锻炼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简单且有效的锻炼手段。做俯卧撑时,四肢着地,手掌放在地板上,与肩同宽,肘部微微弯曲,把腿放在身后,同时,抬起并伸直身体,慢慢弯曲肘部,形成90度角。建议一组做15个,每日做两组。

  深蹲

  深蹲可以有效锻炼臀部和大腿,简单实用。在做深蹲时,首先站直,双脚分开,与肩同宽,髋部与膝关节弯曲,背部要始终挺直。当大腿达到几乎与地面平行时,身体重心向后移,就像要坐下一样。随后,慢慢放低身体,直到大腿后侧紧贴小腿,然后只靠腿部发力将自己推回到起始姿势,就完成了一次深蹲。建议一组做15个,每日做两组。

 弓步

  弓步也是简单的锻炼方法,可以有效锻炼下肢。在做弓步时,首先,双脚分开站立,与臀部同宽,随后,右脚向前跨一步,使右膝形成90度角,直到左膝盖几乎碰到地面,右膝盖不超过右脚趾,然后恢复站姿。换左脚,重复相同动作。建议刚开始锻炼时,每侧重复5次,之后可逐渐增加至10次。  

  举手过头拉伸

  在做举手过头拉伸时,身体要站直,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双手在身体前交叉,左手扣住右手手腕,然后缓慢举过头顶,在最高处停顿10至15秒,然后回落到身体前,重复以上动作。建议5至10次为一组,每日做两到三组。

  坐姿抬腿

  坐姿抬腿也是很简单的运动方式,只需要一把椅子。坐姿抬腿即坐在椅子上,左腿伸直,上身保持不动,同时,尽量将左膝盖向胸口靠近,保持几秒,然后左腿缓慢恢复到原位。建议该动作重复5至10次。随后,换右腿,重复相同动作。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加载更多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非遗入校园 假期亦快乐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中国西北角:有个村子叫神座
彗星与巨石阵
彗星与巨石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0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