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食新潮地 欢迎来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胡同美食街打卡
2020-06-30 09:0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说到美食,直叫天下吃货竞折腰,每到午间和晚间,各大城市的美食街都会涌入大量吃货,围在一个个摆满琳琅满目小吃的店前等待着大块朵颐。烤冷面、烤面筋、炒粉……一道道小吃满足着吃货们的味蕾,让他们喜上眉梢。当今,一条条美食街已经渐渐成为各大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不,长春市新开了一条美食街,各位吃货来了解下吧!

  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胡同美食街开业至今已一月有余,是一条集特色美食、名优商品、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型步行街,成为长春旅游休闲打卡新地标。桂林胡同美食街西起同志街,东到人民大街,全长531米,平时每天约有7万至8万人次客流量,周末能达到10万人次。

  据了解,桂林胡同美食街共有178家店铺在经营,有街边小吃38家、中式餐饮27家、西式餐饮11家、地方特色菜11家、烧烤4家、火锅3家……其中不乏十年以上的“老字号”,有记忆中的味道,也有新鲜的味道,这么多选择,总有一款可以满足你的味蕾需求

  傍晚时分,走进桂林胡同美食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街头矗立着的中式古典大门,上面刻着“桂林胡同”四个大字,在霓虹灯的衬托下分外明亮。迈进大门,可以看到一家家店面不大的特色小店,旋转小火锅、面馆、土豆粉、麻辣烫应用尽有再往前行,香气扑鼻,可以看到排列紧凑的小吃,有铁板鱿鱼、烤猪蹄、臭豆腐、烤鸡翅、蛋堡,小小的档口前挤满了人,有的档口前甚至排起了长队。一路走来,可以看到品尝美食的吃货、拍照打卡的游客、表演节目的人,好不热闹。 

  桂林胡同美食街的改造为人们“夜游”提供了新去处,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扩大了居民就业。近年来,长春市重视“夜经济”发展,城市夜间商业变得愈发活跃,“夜经济”已经比较繁荣,桂林胡同美食街的开街为做大做强“夜经济”创造了有利条件,推动“夜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点亮了长春经济复苏下的繁华夜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文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盛装起舞 好戏连台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绣香包 浓情迎端午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朱鹮栖息地以秦岭为中心向东亚扩展
夏日古镇风光美
夏日古镇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