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三十而立丨第二期:曾经的那个小女孩现在已经长大了
2020-05-22 10:3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编者按:2020年,第一批“90后”正式迈入30岁。孔子曰:三十而立。仿佛三十就是一座分水岭,结婚、生子、买房、买车……以往看似遥远的事,正纷至沓来,他们和她们准备好了吗?请随新华网的镜头一起去了解和感受吧。

  30岁,是人生成熟的一个约定俗成的标准,不能闷头向前,不能像游戏中读秒复活;30岁,内心却又不够成熟,会被老人家们旁观侧望,看这个后生在很多事情面前何去何从。

  在某一个时刻,30岁的你开始理性地手撕诸如“30岁的人应该具有的5000种能力”,厌倦了收藏点赞“30岁的你最应该懂得的1万个真理”的心灵鸡汤……也许你会思考,是否要继续遵从统一标准;也许你会疑惑,而立之年究竟立的是什么。二十,三十,四十,五十……何时才能淡定从容,知行合一。

  2020年,30岁已然触碰,或喜、或悲、或豁达、或精彩,无论怎样,解忧时间,如期而至。

  “三十而立”这个词,在很多人的认知中会以为和女性无关,可现实中,越来越多的女性在这个时段逐渐从父母羽翼的呵护中走出来,变得更加自立与担当。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员工李颖的“而立世界”。

儿时照片惹人爱。

李颖与家人合影。

2013年,李颖大学毕业了。

工作中的李颖。

在李颖手中,各种乐器信手拈来。

2018年,李颖参加单位举办的“美厨娘活动”,获得二等奖。

生活中的李颖,爱生活、爱美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1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