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税务重拳打击“三假”
2020-05-08 10:4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吉林省四部门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省税务局联合公安、海关、人民银行等部门,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同时,将不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疫情防控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的“假申报”等违法犯罪行为也纳入打击重点。

  据悉,吉林省税务局在确保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通过推进全省跨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建设,集成四部门数据资源,全面提升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对涉嫌虚开骗税企业进行深度大数据分析研判,并针对部分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检查,集中优势力量迅速突破一批职业虚开骗税团伙,释放严厉打击信号。今年以来,全省已查实虚开骗税企业625户,累计认定虚开和接受虚开发票3105份,价税合计2.9亿元。下一步,省税务局将继续聚焦“三假”,充分发挥税收数据分析的强大作用,在精准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依法保护合法经营的诚信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净化省内经济环境、维护经济秩序稳定贡献更多的税务力量。(钟林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石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北京:垃圾分类在社区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三峡水库持续腾库防汛
乐享“五一”假期
乐享“五一”假期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伦敦亮灯致敬医护人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51467